樊離、

灣家
明偵/電音/bbs/R1SE
BIG ROOM NEVER DIES

【O馬】例外





小O是個好高好可愛好年輕的孩子,去年四月他在馬廠發新歌才認識他,彈得一手好琴,滿滿的都是掩蓋不住的才華

有些自截有些群友分享的,感恩@AWTTTT一起陪我搞O

遲來的祝小O二十歲生日快樂,兩個大可愛要一起走花路啊😢

私設很多,Osrin X 馬

01.

  一切聲音都被阻絕了。


  Martin看著夜店的天花板,很多人圍著他,他的感覺到他的右腳從一開始的刺痛變成刺穿脊髓的疼,然後他再也沒辦法思考任何事情了。
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被扶起來,他的呼吸急促額頭上佈滿冷汗,團隊的人圍上來問他一堆問題,然而他聽進去的只有一個問句。


  "表演要中止嗎?"


  不,等等,他媽的。


  男人掙扎著想爬起來,突然被一隻手被按住了肩膀,視野有些晃,他依然能認出是年輕的瑞典小伙。Osrin的慌張全寫在臉上,他很少出現這種表情,他在男人身旁蹲下,握住對方顫抖的手。


  Martin想跟對方說自己沒事,但是他現在真的疼的要命;他想說他能繼續表演,但他不確定自己能撐多久。


  Osrin看著好友嘴唇一翕一張說不出半個字,試圖扯出笑容卻沒辦法,他覺得呼吸帶刺,肺裡像是針扎的難受,他將對方抱在懷裡,手撫上他的後腦勺。


  "不用說話,我在,沒事的。"


  23歲的男人總是好強,Osrin知道對方可能會要求繼續上台完成表演,他沒辦法阻止。但是他不要對方得一個人承擔這些痛苦的同時,還必須告訴所有人他沒事。


  他感覺的到Martin抱著他的背脊,手指發顫緊抓著他的連帽衫,男人的頭埋進他的肩窩壓抑的痛苦喘息著。


  他知道,這已經是對方願意讓人看見的脆弱的最大限度。


02.

  Martin整夜沒睡。


  歌弄到一個段落被擱置在一旁,他已經睏的不行了。他才剛把自己摔進床鋪裡,就接到了Osrin的電話。


  "Hello?"他閉上眼,臉半埋在柔軟被單裡,盡量讓自己的語氣不要聽起來太有氣無力。


  電話那頭沒回應,這讓他差點以為是惡作劇電話,當他想要再次開口時,他聽到了對方叫他名字。


  『Martin.』


  "Yes, speaking."


  『Well , sorry , I don't know how to describe……』


  "What's going on bro?"Martin掀開眼簾,不知道哪來的力氣胳膊一撐從床上坐起,不安的情緒無端被挑起然後又被自己壓了下去。


  他聽見話筒裡傳來對方重重呼吸的聲音,像是欲言又止,幾個音節從那兒響起後又悄然無聲。


  這讓他真的緊張了。


  Martin盯著半拉下的百葉窗和灑在地上的陽光,放緩了聲線。"Come on , just talk to me."


  他知道,這招對於Osrin來說永遠有用。


  『我……』男人有些乾啞的聲音響起。


  『我家被人闖空門了。』

  —

  Osrin很想扇自己一巴掌。


  十分鐘前,他回到了租屋處,沒用鑰匙就扭開了門把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籍的客廳。


  "Holy…"


  就算他平常遲鈍的要死,還是知道他的房子發生了什麼事。


  當他的腦袋開始運轉時,他發現他正打電話給Martin,對方詢問的聲音從話筒傳來。


  一時之間所有單字噎在喉嚨,他不知道要講什麼,他沒打算這麼做,就算對方是他在這裡唯一能依靠的人,但是現在是他媽的早上七點,這代表了視睡覺如命的Martin有機率會殺掉他。


  他抓著手機無從回答,幾番止言又欲後——他決定直接掛掉電話。在他做出今天第二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前,男人充滿安全感的聲音清晰的打進耳膜上。


  『Just talk to me.』


  Ah ,for fuck sake.


  這讓他脫口而出他打這通電話的原因。


  『你先報警,然後進屋子等,外頭冷。』Osrin聽見了布料摩擦的沙沙聲。『我馬上到。』


  他突然覺得手機有點燙。


  如果溫暖能夠透過無線電波傳達,那大概是這種溫度吧。


03.

  Martin陪著Osrin確認屋子裡的狀況,他靠著門框打了個哈欠,看著對方一樣一樣點著工作室裡的樂器和器材。他想,如果換做是自己,大概第一件事也是衝進工作室裡檢查檔案和設備有沒有出事。


  警察剛走,Martin沒有急著回去,就在對方的工作室待了會兒。


  他走進工作室拿著Osrin幫他泡的熱可可,看著坐在沙發上抱著吉他調音的男孩。"你昨晚離開的時候有鎖門嗎。"


  "我……不記得了,可能沒有。"


  你他媽。


  "Oskar你已經十九歲了,能不能長點心。"


  "Ok,我知道,對不起嘛。"


  一放鬆睏意就令人抓狂的襲來,Martin覺得他睏到能夠站著睡著了。他將杯子放在茶几上,靠著Osrin躺在沙發上閉起眼睛,肩膀縮起抱著手臂,沒幾秒就呼吸平穩的睡著了。


  Osrin停下和弦,小心翼翼的扭頭看著熟睡的對方,伸長了手臂撈過放在茶几上的手機,嚓嚓嚓的順手拍了幾張照片。


  他忽然也有點想睡了。


  男孩將吉他放在地上靠著沙發,將帽T的帽子戴起,抱著手臂閉上眼睛頭緩緩垂下。


  外頭麻雀啁啾叫著,早上十點的陽光溫暖美好。


04.

  在ADE期間的全年齡表演,Osrin負責暖對方的場子,他這段時間白天跟對方討論工作上的事情,晚上倆人就膩在碟機前和團隊人員一起開趴喝酒狂歡。


  男人巴著他的肩膀,Osrin順手摟過他的腰,音樂轟隆的在他們周遭炸開 ,他們依然樂此不疲。


  "你接個手,我去休息一下。"Martin湊在他耳邊大聲的喊道,Osrin點了點頭朝對方露牙笑了。


  23歲男人抓起一旁桌上的酒杯,朝他揮了揮手後就跑下台隱入人群中。


  彷彿還感覺得到臂彎裡的溫暖,Osrin跟著128的鼓點晃動身體,他在合成器效果聲之中,看見了在人群中跳著舞的那人,他笑的張揚,瞇起的眼粼粼閃動著光芒,一瞬間,他與他對上了眼,男人勾起嘴角,嘴唇翕動無聲做了嘴型給他。


  『我喜歡你。』


  Osrin一瞬間什麼也聽不到,中間隔著的人群像是舊電影放慢了動作,廣袤星河緩慢流動,只剩彼此注視著對方。


  他也沒有猶豫的,嘴唇掀動做為回答,他不知道對方是否明白他說了什麼。


  『我也喜歡你。』


  他看著眼前人影逐漸模糊,人來人往擾動了身旁的氣流捲得他重心不穩,差點踉蹌進身後沒人能接住他的凝滯星河。


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想成為你的例外。


  他像是得到了一個他生命無法承受的重量,他拼命的穩住身子,不讓自己連同對方一併摔入深淵,他感受得到男人緊攥住他的上手臂,抱著他小心翼翼的在鋼索上找尋平衡。


  然後意識拉回,那些搖搖欲墜都消失了,還是原本的人群,原本的128,他感覺他沒有什麼即將失去與獲得的東西,一切都還是像原本一樣平淡中有著小美好。


  他想把這一刻不斷拉長,拉成永恆無盡的模樣,時間不會流動,沒有人會離開或停留,沒有人會要誰做出決定。


  現況很好,他像是不斷奔跑著,伸長胳膊試圖去抓住那些不斷流逝掉的美好事物,然後笨拙的想擁抱那些早已不成形的過往。


  時間能不能再慢一點。


  他想著,然後閉上了雙眼。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